狗狗吃剩饭、剩菜真的好吗?

小时候家里的狗狗都吃剩菜剩饭,因为狗狗是好吃的动物,他们吃的开心却不代表他们能吃这些食物,其实吃剩饭菜会给狗狗带来许多健康问题。

油脂过多

剩饭剩菜中的大量油脂会堵住狗狗的血管——虽然不能小瞧了狗狗的消化能力,但也恰恰是强大的消化能力让狗狗吸收了不必要的油脂,让它们细小的血管不堪重负。尤其是中老年后,危害更甚。

盐份含量太高

剩饭剩菜中往往盐分过高,而狗对食盐的需求量较低(为人的1/5),食物应比较清淡。如果摄入过多食盐,会对狗狗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,易发生食饮、腹泻、毛发脱落和肾炎等疾病。而且高盐分的剩饭,长期给狗狗吃还会引起瘙痒掉毛,这就更麻烦了。

容易变质

狗狗吃饭的时候不会细嚼慢咽,特别是一只饥饿的狗狗,吃起饭来就是囫囵吞枣,即使食物变质了也会毫不犹豫的吃光光。给狗狗吃隔夜的剩饭剩菜就容易发生这个问题,特别是在夏天,食物容易变质,狗狗吃了变质的食物轻则出现肠胃炎,严重的时候还会食物中毒甚至死亡。

容易形成牙垢、结石

坚硬的狗粮对狗狗牙齿有好处,而剩菜剩饭都很软,狗狗吃的过程中根本不可能起到摩擦牙齿表面的目的,而且大量的食物残渣还会留在狗狗的牙齿表面上,形成牙石,危害牙齿健康。

刺激狗狗肠胃

人类食物中的许多调味品对狗的身体有害,如芥末、胡椒、辣椒等辛辣的调味品会刺激犬的胃肠道,致使狗狗食欲不振。特别是人类饭菜中的洋葱,对狗狗可以说是超级剧毒的东西!

易卡住或者刺伤划破肠胃

鸡骨头、鱼刺等硬物很硬、很锋利,狗狗囫囵吞枣,很容易卡住或者刺伤划破肠胃。

所以,总的说来,如果你爱狗狗,就不要长时间只给狗狗吃剩饭和剩菜,狗狗最健康的食物还是狗粮,特别是狗干粮。不同情况的狗狗可以选择不同种类的狗粮,不仅营养均衡,而且对牙齿好。此外,还可以适当补充一些水果、蔬菜。

发表回复

Shopping cart

0

No products in the car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