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总是睡觉,是生病的表现?

狗狗总是在睡觉,是不是生病了?

其实长时间睡觉是狗狗的天性。

和人类每天睡眠7~8小时不同,狗的平均睡眠时间要比人类长得多,一天要睡12~15小时,有些幼犬一天甚至能睡20个小时左右(除了吃就只会睡觉了)。  

狗狗的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

狗狗为什么会睡这么长时间呢?

因为狗狗的睡眠是分为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的,也就是有意识的睡觉和无意识的睡觉。

白天的时候,狗狗睡觉基本上都是处于浅度睡眠,看似是睡着了,但是它对外界的声音很敏感,稍微有一点点声响就会惊醒,习惯在晚上看门的狗狗也会一直处于这种警戒状态。

处于浅度睡眠的狗狗,一般是趴着的姿势,不会放松四肢肌肉,以应对突然出现的状况。

而处于深度睡眠的狗狗,则会完全放松自己,让自己处于无意识状态,不会被一点声响所惊醒。

深度睡眠的狗狗一般会是侧卧或四脚朝天的睡姿,这个时候的狗狗睡的很死,不会轻易被惊醒。

所以各位铲屎官们,完全可以在狗狗深度睡眠的时候,做一些平时不能帮狗狗做的事情,比如剃个毛或剪指甲什么的。

不过也要注意,狗狗也是有起床气的,如果你不小心吵醒了它,它很有可能记恨你一天。

不同状态下的狗狗有不同的睡眠时间

虽然狗狗的睡眠时间为12~15小时最佳,但处于不同状态下的狗狗,睡眠的时间也是有所不同的。

被饲养在城市的狗狗们,由于长期呆在房间内,没有太多娱乐活动,它们会通过睡觉缓解无聊,所以睡眠时间也会偏长一些。

而被训练用来帮助人们工作的狗狗,如导盲、缉毒犬,要配合人类的作息时间,所以它们会极力克制自己的睡意去工作,睡眠时间会比普通的狗狗少一些。

由于成年狗狗的精力旺盛,所以它们的睡眠时间相对于幼犬和老年犬会少一些。

为什么别人家的狗总是很活泼?

为什么别人的狗狗那么活泼,自家的狗狗那么爱睡觉呢?

其实这个问题出在各位铲屎官们的身上,狗狗只有你,而你却有大千世界,你会因为其他的事情忽略狗狗,而狗狗却会放下任何事情来欢迎你。

长时间的等待是无聊且枯燥的,于是狗狗逐渐就学会了通过睡觉打发等待主人的时间,久而久之,就形成了嗜睡的习惯。

所以,预防狗狗长时间睡觉的办法,就是抽出一些时间陪伴狗狗 ,即使是路过的一个抚摸,狗狗也会高兴很久。

发表回复

Shopping cart

0

No products in the cart.